GARMIN 在機車專用導航著墨很深,2016 年推出防水耐候的重機導航 zumo 590,今年夏天則是推出一款更適合日常通勤使用的 zumo 396,繼承了多項實用特點,並以更輕便、薄型化的設計來強化使用體驗。身為暴露在戶外環境的機車導航,IPX7 等級的防水與對抗高溫日曬的主機已經是 zumo 系列的標準配備,zumo 396 主機使用 4.3 吋感壓式觸控螢幕,具備了 Wi-Fi 無線更新圖資的能力,並整合藍芽裝置多方連接功能,不僅能連接安全帽上的藍芽耳機,也可以從手機獲取路況、天氣等通知訊息,也包含針對機車族設計的『急彎提示功能』提升騎車的安全性,對於都會騎士來說功能相當齊全。
zumo 396 具備了 IPX7 等級的防水,因此在機身背面可以看到兩處防水蓋,防水蓋外側一樣使用了斜條紋的細節,在內部也有橡膠結構來增加強度,位於下方的資料傳輸埠使用 USB 2.0 mini B 規格,而上方的記憶卡插槽使用 SDHC 規格,可以支援 4 – 64G 的 microSD 記憶卡,主要可以用來容納音樂檔案或日後購買的國外地圖資料卡。